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子雨禾

http://wd8.c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怎样才能舒筋通络聪耳明目抗衰老呢?按摩养老穴  

2012-06-19 15:57:43|  分类: 按摩推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怎样才能舒筋通络聪耳明目抗衰老呢?
“养老穴”的意思是说,此穴对老年人非常容易患的各种疾病很有益。养老穴属于小肠经脉的穴道。因为小肠的功能是吸收水谷所化之精气供养全身,同时因为此穴可以治疗目视不明、耳闭不闻、肩臂疼痛、手脚不能自如等老年病,是调治老年人疾病的重要穴位,所以称为养老穴。
  怎 样才能找准养老穴呢?手背朝上,以此状态观察手腕的小指侧,可以肉眼看出骨骼突出部分。手指触摸此部分,可摸到裂缝,养老穴就在裂缝中。还有一种取穴方 法,我们把一只手手心朝下,平放在胸前,另一只手的食指点在手腕关节高出的那块骨头上,然后手往里一翻,食指就跑到一条缝里面去了,这个缝就是养老穴。
  长 期按摩此穴,对老年人身体器官退化、衰老等各种疾病具有疗效。养老穴对所有的老年病都有作用,像血压高、动脉硬化、颈椎病、老年痴呆、头昏眼花、胸闷气 短、耳鸣耳聋、记忆减退、手指麻木、上肢酸痛等。用现代医学的话来说,就是能够很好地改善身体的微循环。长期按摩此穴,能够舒筋通络、聪耳明目。有病的老 年人翻身起坐一般比较费力,这养老穴也管用。有人说我现在眼睛越来越花了,眼睛一疲劳就视觉模糊,视力下降,您就天天按揉养老穴吧,又方便又有效。另外, 对落枕、闪腰岔气、呃逆等疾病,也非常有效。
  具体按揉方法是:用食指的指尖垂直向下按揉,穴位处有酸胀感,每次左右两穴位各揉按2~3分钟,每天早、中、晚各揉按一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