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子雨禾

http://wd8.c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督脉通了以后的感想  

2011-02-20 22:37:43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文给大家介绍就《素问》的“督脉”,当然看《素问》的人多了,很多人不愿写,我写了也不用大惊小怪,可是我要说我把这条“督脉”在我身体里全部搞通了,那你也不必大惊小怪,古人能通,今人也应该能通,可惜我不能与古人交流,也不能让他们指点,那只有我自己胡乱给自己评点,当然,评点也有有个标准,那我们就再返回到我的前面文章(五),看看“道教内丹学揭秘”。我认为我通了的这条督脉就是“黄道 ,中脉”,钱博士说:“黄道只容先天真精,元气(这个元字是假代字,因为那个qi字我找不出来。)通过,称仙道。”该文又说:“一脉通,百脉通。”

    以前文章我写过“环口一周直上双眼,”其实我只写了很少一部分,这条脉的下边就是我上文红字标的“4”的那条脉,我是个很拙的人,也是个很笨的人,写不出什么好的描述,但是对号入座我还可以,就那么与古人的描述对上号了。

    很多人修道不知为什么不写,其实人一旦到这个境界,就不写了,正如《老子》:“和其尘,同其光”,与世无争的过下半辈子,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,这样生活下去,那是不负责任的,应该为道文化,中医文化做点贡献才是,因为时代不同了,正当道文化处在需要解释的时候,中医文化需要解释的时候,经脉需要解释的时候,作为一个中国人有义务,有责任站出来为中国文化做证明,这这是我的最早的出发点,也是我的大愿,孔子说: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。”何况证明经脉他不至于“死”吧?

    我们再说经脉为什么研究不通?君不见“一脉通,百脉通”正因为这一条“中脉”不通,所以十二经脉就通不了。其实这一条中脉一通,会解决很多家学问的悬案,我认为“佛家”的不解也在这个“中脉”的解不开,而且这一条中脉的解开同时会解开人的大脑神经,人类健康的大门也在这里边。

    再想一想我们为什么一个人解开这条中脉会那么“玄”起来?为什么道家的“内丹学”达不到这个境界?其实张伯端早就写了:“一半玄之又玄,一半者,何也?曰:”金丹之士,到此则一半矣。”这就是说炼金丹到这个程度才是一半,另外一半这位老先生还没达到,因为这是“先命后性”。怎么样“先性后命”他还未悟到。

    那么怎样才能算是“先性后命?”怎样算是“性命双修”,我认为从中医入门是比较正确的,可是怎样做一个中医才能修到这一步?这是需要研究的。这个问题很复杂,我以后慢慢谈,今天就写到这里,再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